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海角七號

終於看了期待已久的海角七號了,看完之後真的好想念台灣!! 好想念屬於那片土地特有的濃濃鄉土情感。
片子中的小人物,各個都好有特色,連只有幾場戲的民代特助,真是台灣黑金政治的代表!(有了電影的美化,他們都變得可愛了,如果在現實中給我遇到,我一定想媽X他們一番)
其實,前半段有點失望,心想又是台灣人的盲目愛國情操,將台灣製造當世界第一啦! 不過,中段之後當所有支線被連在一起之後,真的開始佩服導演的功力了。而其中每個角色都被"感情"聯結,被豐富,被立體化。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情意結,不用明講,觀眾都能意會。而我,早已經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鼻都塞,頭都痛。
林曉培所代表的台日情意結,我想是香港人所不明白的。日本對於台灣真是有點始亂終棄的爛男人感覺,台灣對日本人的情感是又愛又恨,有無數歷史傷痕,其中又交集了無數情感在其中,傷痕太深,深及骨肉,就算癒合,都會是變成我們身體的一部分。
片子一開始時,阿嘉所說的經典對白: X你媽的台北,對於我來說可換為: X你媽的香港! 台灣對於香港,有點像台北對於墾丁。不過,香港也變成我身體的一部分,拔也拔不掉了。
真的很好看,被其中的感情深深感動,大到被相隔六十年的感情打動同時,也小到被茂伯單純想上台威一下的情結感動;中間還有好多好多,不能寫得太多,你們一定要自己去戲院看!! 我還要再看一次!!!
又回到我最近主給我的領受: 愛將我們聯結在一起! 你一路用不同方法向我彰顯愛的聯結。感謝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uh....你那麼快看了?我還沒看耶~


Carrian~

Rikey Cheng 提到...

忙著趕我的稿子好久沒上線,結果你去看了。很多感覺可以分享...哈。

談了個小小的戀愛,即將踏上一場小小的旅行。上週末跑去蘇菲營學旋轉,結果,不出所料轉到頭暈不只,吐了三次。不過還是很感動。

台北天氣冷了,香港那邊也冷嗎?要好好保重喔!:D

Miss O 提到...

為甚麼是小戀愛啊?要去蜜月啊?真是幸福喲!
小戀愛會不會變成大戀愛?恭喜你!!有愛就是美好,不論結果如何~~~
蘇菲營真的只有旋轉嗎?有沒有靈修啊?我過年會回台灣,要詳細跟我講蘇菲及最重要的小戀愛!
你也要好好保重,十萬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