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23 for nothing, how about 34?

我想是我22歲時,有一次,在我決定要出國念書之後,跟一班peter's 的朋友到陽明山看夜景,大家還買仙女棒(串串金)玩。看著仙女棒劈哩啪啦的消失,大家都狂呼自己的願望,我記得我一直叫著不同的願望,變瘦,變漂亮,遇到好男人~~~,最後當仙女棒就要稍玩得時候,我大叫: 成為華人之光!! 哈!! 好大的口氣,當然最後在眾人的取笑下下山。當時,我真的覺得it's possible! oh no, should be nothing is impossible! like i can do anything if i want!

我記得我23歲時,剛剛去美國念書,依然滿腔熱血,胸懷大志! 那時在cello家曾聽過一張abult fantasy 的cd,歌怎麼唱都忘了,可是有兩句歌詞都依然記得: 23 for nothing, nothing for eternity. 好大的口氣,23 for nothing 真是在平常不過了,23歲我想連腦都沒發育完全吧,還想要做到something for eternity!! 真是太不自量力了。不過,在我23歲時真的被這句歌詞激勵,真想做到something worth for eternity!!
另一首歌的歌詞:she dances with her bare feet, in order to get her senses. 我記得當時hussan chalayan 很紅,fashion is all about experiment, thinking out of the box and be conceptual. 而那時我超愛扮有深度,好讓那些笨美國人知道世界是很大的,不只有洋蔥表面而已。project title 有時用existential from within,有時用the end is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諸如此類跟我設計的衣服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標題。不過就算如何辦有深度,我依然想dancing with my bare feet to get my senses to this world. 我對於我的存在感依然模糊。

現在,34了,這兩句歌詞依然在我心中遊走。剛剛寫時,eternity 這字對我來說有新的意義: 之前,我認為是要名留青史之類,做一些事後世會記得的。可是剛剛打eternity,我才想到神學上的意義---永生。突然我的人生變得不難堪,可是又有另一個急迫的事:我要為我的永生做準備,最少如果我一不小心見上帝,我會不會問心無愧呢? 不曉得我早一點信耶穌,我的生命會不會有所不同,最少我應該會對四周更敏銳一點吧! 沒關係,相對於永生,10年真是一眨眼啊!! 而我真應該要get my senses together, 不能再像活死人一樣了!!

親愛的主啊!請繼續對我說話,請住在我的心中,讓我有智慧的過我每一天,請聖靈帶領我走每一步路! 請您的愛充滿我的心,讓我活出您的樣式!! 阿門。

李媽媽,今天特別想念你!! 祝你跟爸爸身體健康,生活開開心心,不用為我們小孩子煩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23 not really for nothing...好多名人23已經出頭,不過曾經有那麼偉大的心願是好事吧!
我23到現在都是一樣,想嫁得好,希望34之前可以成事....


carr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