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好神奇的巧合!

前一陣子聽S小姐說,有時我們會習慣將令我們情緒波動的事件合理化,以讓我們好過點。其實,這只是暫時壓抑未完全爆發的情緒而已。而那些被壓抑的情緒,會像鬼魅一樣纏繞,影響著我們,靜靜扭曲著我們的心。就因為這一段話,所以我不畏寒冬,馬上報名,為了尋找我遺失的情緒! 不過,我miss了第一堂課,所以我必須先看完指定書籍才行去上第二堂。所以最近每晚都在看書。
有趣的是,情緒被大多數人誤解為麻煩,邪惡的東西,其實不然!! 這些惱人的波動正是組成我之為我,天底下獨一無二的我的最大元素!! 最喜歡其中一個論述: "情緒是人可以與神或人建立心靈的關係的必要元素。一個失去情緒感受的人,他也失去了與人在心靈上建立親密關係的能力。" 看到這一句,我就更迫切的要找回通往我panic room 的鑰匙!! 可是又怕會好像打開潘朵拉之盒一般,帶來無數災難。。。。
其中有一個case蠻能反映我的現況的,A先生是一個溫和不易發怒的人,他往往會忘掉自己那些不開心或著憤怒的事情。對於童年,他只覺得童年很平凡,對於童年不開心的事卻一件也記不起來。原來,他非常恐懼情緒激動或不開心,恐怕他會失去控制,受傷害或傷害別人。其實,這些情緒被堆積起來,等待時機爆發! 而且,會讓自己記憶力不好(我就是這樣啊!)
我也記得我小時候,有一次跟朋友玩,不知為了什麼小事,我突然情緒爆發,好像發瘋似的抓著我朋友狂搖著她,對她又吼又叫! 我已經不記得之後她們對我有甚麼反應了。我只記得我當時是想著我受夠了!
每一個captor之後都有exercise,試著透過經驗的回想,去找出我最真實的感受,我都有很努力的做喲!!不過,記憶真是太差了,常常想不到例子。可是,有一個殘酷的發現: 我最深最困擾我的憂慮是~~孤獨。。。。。這點,尚待發掘,所以之後有感動再說。
現在,來說說我好神奇的巧合吧。前幾個小時在做exercise的時候,才想到好久以前曾和我有一段情的X先生。我想了好久,都想不起來他怎麼跟我說分手的。我可以記得哪天晚上我找我一個類似big mama的朋友一起到他家門口,想問清楚為什麼要跟我分手,之後我們還一起去貓空喝茶。可是那一小段他怎麼分手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就在我正想放棄,開電腦分散注意力時,X先生留了MSN offline message給我!! 我們都有好幾個月沒連絡了。若他沒出現,我通常這想發現的念頭會如浮雲一樣,稍縱即逝。可是這message開路,我非問他不可。可是他沒在線上,所以to be continue lah!! 希望他會記得。(不過,他的記憶力似乎還差過我哩)
現在,好期待趕快上課!!
ps. 這張是我的日本最愛照片!! 也希望另一個我能早日跳出我的panic room 啦!!

5 則留言:

Miss O 提到...

親愛的朋友,沒人留言,我自己留.

Rikey Cheng 提到...

我知道X是誰。=_=

匿名 提到...

指定的書籍---是什麼?!
市面上有嗎?
推廌我看看...

Miss O 提到...

wai~~Rikey!! do you remember how X break up with me?? he dosen't remember either...... anyone can help out?

hi Eileen,
the book called情緒四重奏(同行生命的憂怒哀樂) by 葛琳卡,基道出版社。可能要到基督教書局找一下,因為是基督教書。

foxymcdee 提到...

是甚麼course來的呀?
你落車個樣好得意, 真係好似小丸子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