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調皮的耶穌

今天看聖經時,讀到約翰福音11節紀錄拉撒路之死的故事時,有一個驚人的發現 : 原來,耶穌也像我們一樣有幽默調皮的一面!
話說耶穌所愛的拉撒路快死了,他姊馬大來求耶穌相救。想不到,耶穌聽到之後不馬上出馬去醫他,反而悠悠哉哉閒晃兩三天,然後更抵死的等到屈指一算: "啊~~小路終於斷氣了",然後才施施然出發。 以下就是耶穌與門徒的對話:
11:14
耶穌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拉撒路死了。
11:15
我沒有在那裏就歡喜、這是為你們的緣故、好叫你們相信.如今我們可以往他那裏去吧。
11:16
多馬、又稱為低土馬、就對那同作門徒的說、我們也去和他同死吧
x x x
讀到這裡,心中就有一個耶穌偷笑的畫面。耶穌正在設計一個惡作劇~~好像有時我們為了給朋友生日時一個驚喜,會在他生日前特地不理他一樣,在他最失望以為自己做人真失敗時,才跳出來給他surprise!! 可是,我們偷偷看朋友焦慮的樣子,就會竊笑。我想耶穌那時也正策畫著這個惡作劇!! 為得就是當大家看到拉撒路死透,包著裹屍布,又發臭之後,突然在眾人面前來一個 "mummy return! 之後大家一定更相信我啦!! " 我一想到這裡就覺得耶穌也真幽默! 這是我從來沒發現到或想到原來耶穌除了嚴肅講道,憂愁門徒不兢醒禱告,罵人不愛他之餘,還有這如同調皮搗蛋青少年的一面。原來耶穌真的是有血有肉的人,不是這麼高高在上的神人。這領受讓我覺得很難得,好像耶穌更貼近我一點了。真有趣,耶穌也會開玩笑喲!!
x x x
之後多馬的反應更搞笑,他對其他門徒說: 我們也去和他同死吧! 就好像JUUP 又說一些阿媽是女人的廢話,我們聽了之後私下說"我阿爸是男人!"一般。我發現我跟多馬還蠻像的,(多馬就是不相信耶穌復活,要去摳耶穌傷口的那位仁兄) 我當時也一定會想: "大佬,人都死了,現在才去?!收屍都嫌你去得慢!! " 我的性格是絕對反抗權威,絕對諷刺,絕對懷疑的人,所以我想耶穌對多馬一定很頭痛!!
x x x
有了這些領受,我真的覺得聖經不再只是假道學,規範限制的書,其中有好多人性,好多畫面,好多掙扎流露在字裡行間。希望我每次讀聖經都能有這些3D,切身的領受啦! 讀起來比較不會苦悶囉! 希望聖靈長駐我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