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哀悼孤寂

這個十月,從十月一日腳跛了之後,就一直明確的面對自己的孤單,孤零零的一個人。
本來也只是淡淡的一層體認而已,日常應對嘻嘻哈哈也沒大問題,一直到今天,去周五的崇拜,突然孤單深深的打到肉裡面,所以在詩歌中,狠狠的哭了起來。
"主的臂腕,一次一次向我伸出/主的懷抱/觸摸",這幾句話我特別需要,但,我感受不到。就是這樣在人身上,只有失望,可是主的供給又接收不到時;前有追兵,後無救援的情境之下,我掉入了深深的孤獨感當中。
同時,附近,有一婦人,用類似日本演歌的哭腔唱著靈歌,似乎也為我的孤寂哀悼。而我的靈在那霎那,也用方言為我念著哀辭。。。。。我的淚水也斗大的不停滑落。
x x x
牧師幫我禱告時,說: 請主釋放我的憂傷,並陪我踏出第一步;可是,可不可以解釋清楚,我的這一步要向甚麼方向前進啊? 真的迷失了!
x x x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彼此間總有期望,可是,每一個人永遠不知對方什麼時候最需要什麼。好像賭博一樣,中了,就有互相了解的快樂;不中,投注越大,殺傷力就越大。所以主要我們定睛在他身上,不過,首先要先加裝無敵天線,好感應遙遠的主愛。做人真是"受活"啊!!
x x x
回家之後,緊緊的抱著豬鏢,好叫牠能感受到我的愛,因為我剛剛才體會到這麼可怕的孤獨感,希望牠不要承受這樣的感受。又邊掃他肚子陪牠吃飯,之後又細心的掃牠的下巴及肚肚,都是牠最喜歡的! 現在牠貼在我腳邊打盹,我想,我最少不能讓牠失望吧。
x x x
以下是台灣現在爆紅的海角七號歌,香港電影節有放,可是票都賣完了........想抓緊故鄉的東西都被剝奪! 我所說的婦人靈歌有點這個味道。

中孝介 - 各自遠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首歌很好聽。在片裡出現時也非常感人…海角七號在台灣真的超紅ㄉ!但是在寂寞時聽這首歌會更難過吧…^^
希望你ㄉ腳趕快好喔。

Miss O 提到...

多謝你的鼓勵啊!!最後發現,只是經前憂鬱症啦~~~~ 不用擔心!
你說老爸老媽的事真是超好笑的!! 我想,他們這樣白癡的吵架,是調劑退休生活的方式吧!
真的好想看海角七號啊!!希望香港趕快演!!

匿名 提到...

這種症頭我也常有啦,當女人真麻煩!
才怪~~!我超怕他們吵著吵著血壓又高起來呢!-_-|||
看到妳這麼期待海角七號,還是先來打一下預防針吧:p 以免妳看了因為期望太高而失望太大。哈!就如我一個朋友ㄉMSN標題所說ㄉ:「說故事ㄉ方式就像當年ㄉ報告班長,用哩哩啦啦ㄉ笑點僵硬地串連全片~大眾口味果然不可信」^^;不過我覺得她本就憤世嫉俗一點啦~

匿名 提到...

看到現在的你,反而為你感到開心....
神將給你帶來最大的禮物..



see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