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最近的存在感很低靡

最近這幾天似乎都有一股不穩定的騷動在心中。很不平安的感覺,卻又說不上來;對四周的反應似乎很模糊,想說什麼又說不出個所以然。
昨天,跟人聊天,說到單純的快樂: 似乎好久沒經歷過了! 有的只是一連串的刺激,可能是物質的,是感官的,是頭腦接收的;都有時效性,一定的時間過後,快樂幸福的感覺就流失了,是時候要計畫下一個刺激。所以,我們總是想著下一步要做什麼。當沒目標時,就會覺得不踏實,沒把握,就會焦慮不安。現在的我就是處在這個狀態當中。
這幾天,天氣灰灰矇矇的,又下雨,腳又瘸了。真是深覺人生苦悶!! 一問,原來不只我一個人這樣想,心情都有季節性啊。世界真是一個有機體,我們每一個人似乎都是地球的細胞,不只,應該是地球上每一個人事物,包括最近的金融海嘯,都是地球的細胞或組織。
聽人說,我們都是基督的身體,那基督會不會因為我們的苦悶而苦悶呢? 有時,覺得基督也怪可憐的,有了肉身之後,也會有我們人一般的感受,當他感受到我們的苦悶或痛苦,他憐憫我們所感受到的,是不是會令他動容呢??
像有時候,我看電影或甚至報紙,對有感動的事,總會留幾滴淚,耶穌的同理心更大,他會不會不停流淚哩??
想不下去了,是時候要看看書,吸收一下新知識了!! 太貧乏了........
ps1: 最近的金融海嘯真是讓我對明年是否仍有工作感到萬分恐懼!! 收到我的基金投資報告,一片慘淡!!我明年可不可以買樓呢??
ps2: 沒報稅又被罰錢,雪上加霜,bye bye,我的Chole 香水!!

2 則留言:

cching 提到...

算罷都是身外物,換不到長久的快樂。我已有兩位朋友開始置他的的業了,看來我們要一起努力呢!

Miss O 提到...

對啊~~耶和華以撒, god will provide!哈哈,昨天才看到的今天就獻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