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姓李的這一家

我們姓李的這一家人有幾個特質: 表情和煦, 一臉安詳; 合群樂群, 樂愛和平; 奉公守法, 稍缺膽量,不做大惡, 卻略貪小便宜; 天真善良, 按部就班; 有些不安於現狀, 不過改變只限於腦子裡; 有小聰明, 卻沒機靈. 李家的小孩, 個個讀書第一, 不用爸媽擔心, 個個長得天真活潑, 與實際年齡不相符. 可是一出社會, 面對人心的險惡, 卻十分的不機警. 似乎警訊是專播給我們看的一樣. 好險, 天公疼好人, 幾十年來也沒啥大問題.
x x x
悶騷也是我們的一個特質. 表面上我們都很正常, 股子裡卻有一點怪. 我記得我爸在我結婚當天, 特別在他兩個小指上各請美容師傅塗上台灣國旗, 及香港特區洋梓荊旗的指甲油, 藉以代表兩地聯姻. (this joke i have told a lot!!! really can reflect my father's wierd personality!!! love it!) 我大哥說不結婚就是不結婚, 他一旦決定的事, 拿刀砍他都不會動搖. (it's not like me at all!!! he got the whole share of perseverance among we f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我小哥會買螢光綠的車, 娶藝術家老婆幫他圓夢. 我姐喜歡追明星, 卻是台大哲學系高分畢業(i think Aristotle will never in peace!), 現在竟在翻日本漫畫. 我媽是我們家看似最正常的, 疑似最聰明的, 不過卻有宗教狂熱, 容易被人騙宗教錢. 現在又多了一個新鎮家之寶: IRIS!!! 有求於人時, 扮乖巧, 平時熱情洋溢到其他小朋友只有發呆的分!
x x x
還有一個最大的共同點, 就是完全不會肉麻的表達對其他成員的關心, 在家人面前, 一定不會表達內心的不開心, 就算講述不開心的事情也是用說笑帶過. 從小到大經過這訓練, 我們家的小孩通常是團體中的開心果. 不過對於自己的不開心卻似乎打了免疫針一般, 完全麻木不知. 這樣的性格我也不知好不好, 不過似乎對別人總少了一種瞭解的心.(maybe it's only me!! not my family....)

不過家人就是這麼奇怪的東西, 雖然我們聯絡得不比朋友多, 不過你們的關心我完全收到!!! 我知道這是不會變的. 愛情友情可能會變, 不過李家的親情一定不會變. 感謝你們, 我永遠的依靠..........
這張全家福是今年選馬英九當總統那天照的. 一早8:00就照, 照完就一起去投票. 小哥一家人從美國回來, 小哥投給謝長廷; 我特地從香港回去, 投給馬英九, 這一加一減, 也就抵銷浪費了大家的機票錢, 我家就專做這種沒計劃經濟!!
平時省得要死, 花錢時又花得不是很聰明.
不過最重要是這張全家福!!!
咦? 怎麼不見阿姑啊?
李媽媽!!!! 我知道你很擔心我, 我很好!!! 放心, 你女兒跟你很像, 自己會找出路啦!!! 我知道你一定是我最忠實的讀者!!! 祝我早日打字打得快一點啦!!!!!

3 則留言:

Daisy 提到...

真的很羨慕妳,因為你有一個溫暖的家和可愛的家人^^

Miss O 提到...

daisy~~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and if i say this will make you feel uneasy, but you always remind me what i have..... and i need to cherish my life more.......
but please do open your heart, if not to me, at least to GOD.......
come to Friday worship with us lah~~~ please

匿名 提到...

李家的人就是這樣,其實是單純的單純~

>>~~少了一種瞭解的心.(maybe it's only me!! not my family....)

not only you 呵
但也因為如此,也有著對人不計較的優點.

李家的愛很清淡,但配上骨子裡的一點怪,就很能理解這一點也不奇怪.當用20倍的放大鏡來看這1/20的情感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