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單純的依靠

今天的團契查經查馬可福音10:13~16, 小孩及耶穌.
耶穌希望我們能回轉成為小孩子一般, "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 but i think english version is more clear "anyone who will not RECEIVE the kingdon of god like a little child will never enter it." 何為小孩子呢? 可不是愛耍賴, 只知用哭來達到目的的小孩, 也不是不知忍耐, 沒擔當的孩子氣性格. 而是要我們像孩子一般, 單純的仰賴天父, 單純的信. 基督教的因信稱義, 我想我還是只在腦裡還沒到達我的心(holy spirit please work you way to my heart!). 我依然不太相信神會準備最好的給我. 最少, 我對於何謂"最好"依然被世界的價值觀所左右.
x x x
我的貓, 每次當我回家的時候, 都會非常痴情的將頭在我身上磨蹭, 或用尾巴纏著我的腳. 因為我就是他的全部.
之前聽演講, 呂秉權說他在四川地震的經歷: 有一個小男孩, 呂訪問他時, 他一句話都不說, 只是將頭在呂的胸上磨蹭, 問了他四五次之後, 才說他父母都死了. 是多麼大的無依靠感, 才會對一個素未蒙面的陌生人有如此深的依賴?
我是否能像我的貓一樣, 將神當我的全部? 亦或是, 我一定要到我失掉一切, 完全知道自己沒有辦法了, 才知道放下自己的主權, 將一切交給神帶領? (hope god won't give me this hard way to let me 100% reply on him!! holy spirit, again, please help out!!) 單純的依靠, 單純的順服, 對小信的我是困難的.
x x x
最近覺得與神的距離好遠, 好像自從開始寫blog之後(actually no more than a week! hahaha! put the blame on blog~~~ shame on me), 自己有一些沉溺在情緒的世界之中, 有時為了賦新詞, 有點強說愁的味道. 過於放大了自己的情感, 把自己放的太大, 就有點將神的位置擠了出去. (神的屁股是很大的!)
是否大人的世界就是自己情緒編織的世界? 是否我們那像孩子般的好奇心已被對人先入為主的標籤代替? 是否我們已不敢將自己最真的一面表露出來? 是否我們已經戴了太久的面具以至於連自己最真實的感受都不清楚呢? 如果我將自己完全交給上帝, 是否我可以認識更豐盛的我呢?
後記1: Miss P 非常應景的帶來星加坡特產--寶寶魚肉豆餅. 所以, 同場加映: 豬標與寶寶, 希望這兩件單純的東西, 能提醒我要常保如孩子般對神有純粹的信任依靠.
後記2: TE弟如舊的, 神透過你, 讓我有一些反思. 努力向著你的目標前進吧!! God will be with you alway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