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心與腦的距離

心與腦擠在我們如塵砂的身體裡, 中間只有一大堆小角色的神經/ 細胞, 及載舟覆舟的嘴. 不過, 這短短的距離間, 似乎都有時差的問題. 好多時候, 頭腦清清楚楚的事, 我的心卻好像接收不良一樣, 仍在痛苦的絞動. 為什麼?
理智告訴自己, 不要執著, 不要比較, 不能妒忌, 不要踩屎, 自尋煩惱, 要忠於自己. 可是, 當事務發生當下, 心卻自己作主, 完全不聽指揮. 一直到傷痕一刀一刀刮下, 感到痛時, 理智才來善後 -- 卻也只是給個panadol 而已.
所以, 我發覺腦只是配角而已. 心才是所有煩惱的幕後黑手.
x x x
我的生命至今, 可分為四parts: 快樂無憂的童年, 愛作怪強說愁的求學期, 平靜的婚姻生活, 雙面的分居生活. 前兩個時期, 我的心跟腦沒時差, 開心或痛苦, 兩者都能保持同步. 我的婚姻生活7年, 我好像活在保鮮膜中, 心是散置的, 腦跟世界標準運行. 一直到現在, 我才發現了我的心, 而她也以復仇者的姿態對我, 來報復我前幾年對她的冷落.
她讓我知道被遺棄的寒冷, 希望落空的沮喪, 等待的心跳加速, 猜忌的殘暴, 孤獨的落寞, 妒忌的瘋狂, 忍耐是這麼不容易, 不被愛是這麼的被忽視. 我的心之前是用鈦金屬做的, 現在, 每一次的痛都是撕下一塊金屬, 換上一片心. 原來一顆肉的心是這樣的.
x x x
之前, 我不太能體會其他人的痛苦, 現在, 對於別人的問題, 我比較能夠說出幾句人話, 對於別人的情緒反應也比較能諒解. 希望我的換心手術順利成功啦.
好像有些離題, 不過打字真的好累啊!!!! 又要草草結束啦!!
下次再寫好一點............
Te弟, you will always be my pet-boy~~~~

God will guide you to give us a wonderful bible study tomorr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