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你給我的不是我要的

常常聽到人說這句話,不過這句話的背後應該再加下一句: 我給你的是否是你要的?

可不可以不要再問彼此這個問題? 最少我自己可否不要再問這個問題(言語上、內心中、問自己、問別人)。因為這問題的背後表示我對四周的你我他都畫下了規範! 以為你要這個, 我要那個,這事應該要這樣,那事應該要那樣........ 就這樣我們不再有發現的樂趣了。我們有了期待,我開始因害怕達不到你的期待而有了包袱,而又因為他誤解了我而懊惱,就這樣我們剛開放的心又收了起來, 就這樣我們又退回自己的幻想小世界..........
X X X
一對戀人剛認識的時候,因為雙方的預設值不高,所以似乎有發現不完的驚奇,預設值升高之後, 雙方就開始地盤爭奪戰;我退我進,我以為你這樣想,我才不是這樣哩,我需要的不是這個啦,唉~我又讓你失望;腦中不停的有衡量的OS 出現。一直到最後,劃地完成就是認識一個人的終結: 你(我)就是這樣啦! 相處的模式出現了,話題變窄了,好奇心沒了,改變的可能性也都沒了。一直要到一件大事發生(通常都不是什麼好事!) 才換來: 咦~~~原來我這麼不了解你!
X X X
最近被人說我是一個改變可能性頗低的人,蠻不開心的。因為以上的事我全部做到。真討厭自己的這個性格。我一定要保持對人開放的心!!! 回歸小孩子! O 啊!!最少,最少,為了進天堂,改吧!!!

delay no more!

2 則留言:

Ted 提到...

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生活了那麼多的日子, 不多不少都有一些定形, 有時我們沒有辦法自己改善的...我們也不能只靠空想, 不會想吓想吓或傾吓傾吓就有了改變,, 我們總要經過行動和經歷才有完全的得着...拿你的勇氣去經歷你的生命吧. 欣賞自己的好處吧,, 我相信你能欣賞自的好處和特質,, 你就知道你生命的目的,, 如果我們了解自己的特質的時候, 我們能更明白神在我們生命裏的計劃. 我相信兩者是有關係的...說法總是難明白的,請你自己去經驗吧, 不要指其他人la

Miss O 提到...

你的意見總是非常難回答‧
因為總是一語中的,毫不留情, 逼到埋身!
小鋼炮!你好口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