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密陽

密陽~~

讓我反思自己是不是一個虛假的基督徒,一個粉飾太平,單純的以幻想基督的愛來麻醉自己的基督徒。

當我所以為上帝給予的盼望,一一若空之後,我還會選擇相信嗎?

當我覺得基督徒的樂觀是虛假時,而我心中因選擇信而保持樂觀,不過內心深處卻是懷疑時,我是否只是一個戴上面具的基督徒呢?

當我對教友一遇到問題就選擇"祈禱"來尋求幫助,我一方面選擇相信,內心深處卻帶有嘲諷意味時,我的相信是否只是一時之間找依靠呢?

當我說主啊主啊,給我力量,而我相信主給我的一定是最好的,另一方面卻清楚知道人生必非事事如意時,我能向主求什麼呢? 求他指意運行在地,好比運行在天嗎? 主已經這樣做了,還需我們禱告嗎?

當我聽他人的分享,一方面為他經歷神而感動的同時,一方面也要打壓自己懷疑他是否真心如此感恩的心理。這樣的信仰,是不是要人否定自己的懷疑呢?

當我聽弟兄姐妹說我們的信仰不是黃大仙般有求必應,不過,大家的祈禱不就是求醫治,就是求釋放,大家認為有效的見證,不是破碎得修補,就是壞人得回轉;如此的信仰,不也是一個有求必應的信仰嗎?

當我對弟兄姊妹的關懷/ 感恩/ 虔誠/ 順服感到佩服,卻又對他們單向表露陽光面深感不耐時,我是否其實只是披著羔羊皮的狼呢?

當我對其他人說"你要信靠神,聆聽神的話語"的同時,又內心評論他們所謂的聽到神的話語其實只是他們自己的一廂情願時,我又如何能說要他們信靠神,而不流於偽善呢?

當我心中有懷疑,卻要打壓自己的懷疑,而對於聖經說"唯有信"感到厭煩,卻又要說服自己信多一點,不要流於小信之人時,這樣,我所謂的信仰是否是自我催眠呢?

我對所有說不要怕,只有信;心中明明有疑問,卻打壓懷疑的基督徒感到憤怒! 因為我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憤怒!

對劇中女主角我深有認同,當有人批評此為一部反宗教的電影,亦或是批評女主角對信仰的錯誤理解時,這些基督徒是否只是愚忠,或像是法利賽人站在道德的至高點去評論呢?

不過,說了這麼多,我對伏在門口的心魔深感恐懼,害怕此際我已被魔鬼所利用,我心渴求向善,雖有這麼多的批判,我也唯有定睛耶穌,求其帶領,求其愛。。。。。。

ps. 大家可以到以下網站看詳細影評:http://hk.cnmdb.com/newsent/20080411/12197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