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Roller Coaster Weekend....

隔了兩天沒寫Blog, 我都有點擔心我自己虎頭蛇尾的性格又走了出來,所以就算今天手有多酸,都要嘔一點東西出來。
x x x
這個weekend 感覺是百感交集的,好像搭雲霄飛車一般:
有期待已久的周五敬拜(楊牧師不在, 有一點解High, 講師好像一個不準的按摩師,點是點到了,就是不對位.....),之後屬於幾個人之間的不明說小團契(也是從期待到沮喪,中間開心了一下,到最後自己帶著滿筐的沉重及自我厭惡回家)。
x x x
Saturday Morning, 去參加一個跨國Ministry的崇拜, 叫One Thing。哇!! 音樂Cool 弊了!! Gospel Music 竟好像Radio Head!! so post-rock feel! 馬上天人感動得要命! 當唱到: let the heaven come to the earth 時,我的眼淚就狂流,同一時間牧師又說到緬甸風災的事情,原本覺得好遠的事,突然被拉的好近。想到之前為了自己性格缺陷這等小事懊惱沮喪時,就覺得十分渺小。可是,崇拜之後,就再次因一些話語,被刺到想躲開,又再次從一個充滿了全球思維的O被拉回屬於小我的世界中,只有我與我的感受,之前的宏大眼界又再微觀到自己的內心。
兩個鐘頭之後,似乎自我形象有一點回升,帶著一顆充滿基督愛的心,選著給朋友的喬遷之禮,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們,大家沒見的這段日子,各自都有不同的改變,不過,我們依然沒忘記彼此之間最熟悉舒服的相處方式: 開心的交談,不點破的默契。
x x x
Sunday Morning!! the high light of the week! 我們幾個同事一起去西貢玩wake board(李媽媽,是水上滑板啦)!!! 天氣萬分晴朗,又可以看陽光與海灘,而不是高樓大廈,真是好開心啊!! 大家都好有運動細胞,教練又教得非常清楚,所以都玩得很好。終於到O啦,第一次玩,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下水(i can't swim),可是都仍有雄心壯志,第一次拉,雖然沒站起來,不過都覺得應該OK, 下一次應該可以上手。可是,一連3-4次都不行時,我就不太想玩了,第五次終於站起來了!!!還保持五秒鐘喲!! 在之後我就沒力了。連教練都覺得我很屎,一點都沒運動家的精神。我又開始自我厭惡了.......,想到自己做事總是虎頭蛇尾,一點堅持,一點好勝心都沒有,至今一事無成.......
帶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家,突然一陣寂寞湧上心頭,是一種覺得"世人都是寂寞的個體"的寂寞感。正當吃著寂寞晚餐時,聽到好朋友興奮的電話! 一切又似乎上了軌道,一切又似乎回歸美好,生命是充滿著連結的,到處都可以看到神做事的痕跡。突然,一個wrong turn,又跌到谷底。
x x x
人總是彼此傷害,放大到國與國,利益導向,雙贏也只是贏的多一點的安慰贏得少一點的說的。再到人與團體,就算大家都是好人,多了人味少了利益,傷害仍在,人總有親疏,人總會比較,人總是了解自己的想法多過了解其他人的想法,人總是注意自己的感受多於他人的感受。個人與個人之間更是彼此傷害,越是深入越是傷害,客套的相處方式,彼此都是個體,因此傷害不大,頂多有距離感罷了。交織的越深傷害越深,產生的寂寞感也越大,越多的期待伴隨著越大的失望;而被期待的一方,又何嘗好過? 一直在地底的生活,在泥糟的生活是自我厭惡的。O啊! 為什麼要將自己看得這麼重又放得如此低呢? 為什麼總是去追求一個和自己不同的世界呢?
神啊! 是否你又再做一些事情讓我放下主權呢? 將重心從人身上轉放到您身上呢? 請聖靈能帶領我度過每一次的沮喪,賜給我智慧,讓我看到您向我顯示的事。賜給我信心,讓我能完全依靠你,多於活在懼怕他人的眼光中。也讓我能看到您給我的恩賜,讓我看到您應許給我的道路。阿們。

2 則留言:

pp @ HK 提到...

quote: 傷害仍在,人總有親疏,人總會比較,人總是了解自己的想法多過了解其他人的想法,人總是注意自己的感受多於他人的感受。個人與個人之間更是彼此傷害,越是深入越是傷害,客套的相處方式,彼此都是個體,因此傷害不大,頂多有距離感罷了。

I really understand your point,有時越是重視,往往卻在無意中對別人有expectation,每個人始終也是個體,很難會完全明白對方。也很容易把個人的主觀性硬套在別人身上,因而對彼此造成傷害。上個星星期的崇拜有點得著。是一位弟兄的分享,說到他有次面對一個很大的果難,他向神禱告,求主幫他,但之後景況一直沒有改變過來,因為神沒有幫而有點失望。後來一次的教會活動𥚃,神給了他的一個經歷。讓他明白了原來人往往向神求助,但自己卻往往把問題取回自己土戈解決。禱告還禱告,卻沒有真正把事情交託給神。讓自己仍然困在問題中。

你也說得對,,在人的世界大家既有的習慣,都 會不會放下主權,把事情交託給神。這是大家都要學習的。

有時覺得多關心你的朋友都無法明真正完全明白你自己,所以,有時你跟人說完只能一時舒緩一下,但因你內心事情始終未解開,所以之後又很容易再墮入黑暗𥚃面。下次在你再法失重時,試下上網聽聽網上的講道
一可以阻止自己墮人黑暗痛苦𥚃。另一方面.或許會有點啟發和得著。
http://www.ccbc.org.hk/pop.html

匿名 提到...

~他~
不斷的重複,只是換了不同的時空,不同的人、事、物.
為了讓我們學習,學習什麼..
學習處理,學習更好的處理方法.
這只是一場game..
我莫名發現到的..
雖然有時就是會被game打敗..(其實是大部份,因為只有被打敗的game,你才會在意)
但改天~他~又會給你復活的機會,讓你再玩一次...
===============
who is Eileen?!
本來只想做一個路人甲.
帶來的只是支持及欣賞>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