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理性與感性的衝突?!

這一個星期覺得萬分疲倦,似乎做什麼都不很起勁,連寫BLOG都沒甚興趣。其實最主要是腦停頓了,都不知要說什麼。

昨天,團契中有人結婚,他們拍拖7年了,我跟他們不是很熟,不過請我去觀禮,我也就去了。
整個過程頗感觸良多的,感受到兩個人的喜悅及彼此之間的愛,真的很為他們開心! 淑美對他們的祝詞,詼諧中帶著許多提醒,分外有意義。我就在想如果我的婚禮也有上帝的祝福有多好!

後來,突然的一通電話殺得我束手無措,Mr. C想找我出來聊一聊。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反應才好。第一個反應是我"今天不想面對這事",也很老實的跟他說,可我真得不會拒絕人,他一堅持,我就只能說"好吧"。掛了電話,整個下午雖然和團契的人一起客氣的吃下午茶,可是心中總有一個憂慮在那兒。最後依然send 了一個message給他,說我好累,今天不想出來。還是拒絕了他。

想想為什麼我會對要見Mr. C感到如此忐忑不安呢? 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是否要再放期待在他身上,再見他又有什麼意義呢? 明知我們是在不同路上行走的人,見一下再又分開各自走自己的路,那見面又有什麼意義呢?
不過如果只是單純的如此想就簡單好辦事,另一方面卻又覺得不應這麼容易放棄,前一陣子才在朋友的BLOG留言說: "愛是要實踐的"。不過,如何實踐? 現在不就是我應該拿出魄力實踐的時候嗎? 我的不想是否是一種任性的表現呢?

這就是理性與感性的衝突嗎? 感性的我已經想放棄了,覺得感覺已經沒有了,也不希望因為不想一個人而強在一起。另一方面,又想如果這樣就放棄,什麼是婚姻呢? 傳道書中說: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我真的希望我可以能做到"扶起我的同伴",不過對於現在的我來說,真的很難。

主啊! 請您一路上陪著我,請讓我真真切切的感受您,讓我真的放下自己,放下自己繁瑣的憂慮,能靜下心來,傾聽主的聲音。請您當我的腳前燈,讓我看到您所為我準備的道路,平息我心中的風暴! 讓我能感受到您! 我不想當一個小信之人,我要相信順服於您! 您是在沙漠開江河,在矌野中開道路的主,(以下選自掌上明珠歌詞:) 我願意俯伏敬拜您,我願意歌舞頌揚您,一切都是你的美意,從此不會有心無力。主啊!我是您的掌上明珠,大海裡甦醒的珍珠,我願用盡我的全部,誠心所願,單單順服。。。主啊! 最後,請您保守我的家人,雖然我不在他們身邊,不過我們之間的愛與支持盡在言語之間! 請主醫治我媽的腳,使我媽能盡快康復! 再度充滿活力,到處趴趴走!! 阿們!

3 則留言:

Ted 提到...

看了你今天的文章,我覺得你比之前感性多了,你好像開始了解你的感受,你能在文字中表達出來,你雖然話自己是小信之人,但我開始明白,你只是腦袋小信而已,你的心是信任我們的上帝,耶穌和聖靈,這是我之前察覺不到的,但今天我好像明白你的內心多了, 我發現我們不要為了辯論而辯論了,這樣只會不利我們腦袋裏的信心和順服,請打開你的心門讓的恩手觸摸你吧, 祂必讓你經歷祂的"叩門的 必要為他開門" 放心吧

Ted Ted

cching 提到...

真的要為你擁有身邊這麼多朋友而感謝神!你看,他們都來自五湖四海。
每天看你的blog的人,路經也好、刻意也好,他們總會伴著你行,安慰你走。
神要給我們的經歷都不是一朝夕可以明白和體驗,以我們這類人的性格,也許還要比別人多走一小程才感行過及滿足。主祝福你呀!

匿名 提到...

呵呵,你的腦袋還真常當機,怎麼不在感情上當一下機呢?!在這種事,要讓腦袋空白一陣子,才會聽到自己真正的聲音.如果沒有留下空間,一直讓心情打轉,你的主怎麼把祂要跟你說的話,真真誠誠地傳到你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