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好像發現了一點人生的目的

今天的周五的崇拜,被聖靈的喜樂滿洩的澆灌!

本來一開始的時候,因為工作的事情搞得心情很煩躁,所以都不能用心的敬拜。自從唱到"生命的義,為要讚揚主"( 有點忘了,不過自己感動的意思應該是這樣 )時,就有一點來料的感覺。如果是之前對於此句一定沒感覺的,我想可能還會反抗呢。因為好像我若不努力傳教的話,我的人生就沒什麼意義,那真是狠狠的打我一拳啊! (不止,我想是打死我!) 可是,今天突然有另一種領受: 要了解生命的意義,就是在生命的每一秒中,發現主的存在,並明白神的旨意。(non-christian friends, please bare with me........, don't stop reading, maybe you will find something new, i hope!)

最近從自己的經歷及一些朋友的際遇,深深覺得我們每天所遭遇到的事,都是神所許可的,甚至設計的。最開始有這個神怪認知是約兩年以前,覺得我發現我另一半出軌的過程實在太神奇及巧合,以致於之後聽說我舊家疑似有鬼時,天真的我還以為連住在我家的女鬼都看不慣了,來幫我呢?!之後,又想: 如果我沒這經歷,我都不會無聊跟Ted去教會,更不會想去認識基督教(我曾經是一個超反基督教的人)。最近,又聽到一些朋友的經歷也覺得又是超自然的力量在使他放下主權,知道靠自己是行不通的,知道還有一個更高的主宰,知道去尋求,尋求神。

有了這個認知之後,就常常在一些生活小事上看到神的手筆: 別人做事看不順眼,搞到自己一整天都在一種看人不順眼的狀態之下,搞得自己很心煩氣躁,最後才想到其實是自己自以為義的性格作祟。又例如,一早,等買早餐時前面的人給錢給得太慢,之後一整天都有類似的情形,不過換成不同的人事物,最後才想到自己總是心急沒耐性等候,想要的一定要馬上做到或到手,完全不會三思而行。更邪的是,有時自己以為很受傷的事,過了兩三個月,聽其他人的分享之後,才了解原來之前以為是人傷我,其實另一方人也同時被我所傷。神永遠會有辦法給你看到盲點。(sometimes in the hard way, and he always finds the time to let you know!)

所以,人生生命的意義,是要在每一秒中,每一個遭遇中發現神,從中發現神要我看到的缺點也要發現自己的優點,這些都是我之所以為O的特點。自從認識主之後,一直都看到自己不好的地方,也真的蠻自我厭惡的,不過最近我發現我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帶給大家快樂,我一看到大家笑成一團,我就很開心。我喜歡一個充滿喜樂的環境,充滿和諧的環境,希望聖靈可以給我智慧使我身邊的環境充滿真和諧,而不是我常常做的維持假和諧。這真要聖靈大大的幫忙了!!! 我不想只在崇拜當中被聖靈充滿的喜樂,我還要將這喜樂及和諧帶到我生活中! 我想這應是主想我在人生當中所要做到的其中一件事吧!

PS. 台灣的朋友很屌吧! 台灣國旗的哈哈臉喲!! 加油! 和諧建設新台灣啊!!

4 則留言:

pp @ HK 提到...

你提起的女鬼事件真係令人猶有餘愧,但也是令人很開心的日子。一切一切都在心中。

Miss O 提到...

iiiiiiiii, you hongkong people's chinese is really bad lah!! it should be 心有餘"悸", not 心有餘愧lah~~~~

foxymcdee 提到...

EIPD有了你開心D:)我喜歡你直接爽朗的性格~

匿名 提到...

幫妳JJJU~推薦妳看這本好書:
"與神對話Conversations with God"
It's help me a 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