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大齋節四十天靈修: 第十二天-- 只要有信

經文

可5:21-43(和修版)

21耶穌又坐船渡到對岸,有一大群人聚集到祂身邊;祂正在海邊。 22有一個會堂主管,名叫葉魯,也來了,一見到耶穌,就俯伏在祂腳前, 23再三求祂,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祢去為她按手,使她痊癒,可以活下去。」 24耶穌就和他同去。 有一大群人跟隨祂,擁擠著祂。 25有一個女人,患了經血不止的病有十二年, 26在好多醫生手裏受了許多苦,又花盡了她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反而更重了。 27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夾在眾人中間,從後面來摸耶穌的衣裳, 28因她想:「我只摸到祂的衣裳,就會痊癒。」 29於是她的流血立刻止住,她覺得身上的疾病好了。 30耶穌頓時心裏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說:「誰摸我的衣裳?」 31門徒對祂說:「你看眾人擁擠著祢,還說『誰摸我』呢?」 32耶穌周圍觀看,要見做這事的女人。 33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恐懼戰兢,來俯伏在耶穌跟前,將實情全告訴祂。 34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安地回去吧!你的疾病痊癒了。」 35耶穌還在說話的時候,有人從會堂主管的家裏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何必還勞駕老師呢?」 36耶穌不理會他們所說的話,就對會堂主管說:「不要怕,只要信!」 37於是祂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弟弟約翰同去,不許別人跟著祂。 38他們來到會堂主管的家裏,耶穌看到一片吵鬧,並有人大聲哭泣哀號, 39就進到裏面,對他們說:「為甚麼大吵大哭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 40他們就嘲笑耶穌。耶穌把他們都趕出去,帶著孩子的父母和跟隨的人進了孩子所在的地方, 41就拉著孩子的手,對她說:「大利大,古米!」翻出來就是說:「小女孩,我吩咐你,起來!」 42那女孩子立刻起來走動──她已經十二歲了;他們就非常驚奇。 43耶穌切切地囑咐他們,不要讓人知道這事,又吩咐給她東西吃。

默 想
血漏病的婦人得醫治,葉魯的女兒可以復活,最主要的原因是甚麼?這對你來說重要嗎?你從中又體會到甚麼?

分享:
記得小時候,臺灣要進大學,也有類似香港會考的東西,一考定江山,無論你是否整個高中都是第一名,如果這一考衰口左,就要下年再來過。而在台灣,可能大學比較多,從樓上丟石頭,都會砸死一個大學生。如果沒有大學文憑,可能只能當工廠女工吧。
我記得我當時,考前三個月,非常緊張,無論做甚麼,大事小事都可以轉化成神的signs,譬如: 等車時,如果我可以考上我的第一志願,車一定會再1分鐘之內到;突然看天空,如果我可以考上我的第一志願,一定會有三隻鳥飛過;總之,任何事,我都在尋找我會考得好的認證,如果認證結果是不好的,我就會想一定是我說得不清楚,神搞錯了! (那時,我是相信有神的,不過不一定是耶和華。。。。)
x x x
不知為何,看著那血漏病婦人故事,我會想到這快二十年前的往事。
我想我那時的心境都像那婦人一樣,真的有好大的渴望,一定要考得好的渴望,如果不行,我的人生就完了~~ 我完全相信這聯考決定了我的一生! 好像婦人相信耶穌是她最後的希望。
寫到這兒,我突然了解聖靈為何要帶我回到我的聯考往事中,我那時真是覺得考上好大學是我唯一的出路,而我現在呢? 我是否覺得相信耶穌是我唯一的出路呢? 是否抓住祂是我唯一的選擇呢?
我反思,答案是不確定的。我的出路是有一份安定的工作,一個給我當少奶奶的老公,一個一定升值的房子/ 股票,我的出路是一切我覺得安心的事物(可看可見的),而神是給我這些安心事物的供應者。祂現階段對於我是神燈的精靈多過我的愛人/安慰者/同行者/神。
x x x
主啊~ 請光照我的心,我對祢的愛仍不足,世上有太多的事使我分心,我渴望祢大大的吸引我的心思意念,讓我能夠沉浸在祢的愛中,祢的榮光之中。世上的一切財富,情感,美好,都有它們的時限,就算我的肉體也有時限,只有祢的愛是直到永遠。阿們。
OLI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