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大齋節四十天靈修: 第十三天 -- 事奉伙伴

經文

可6:1-13(和修版)


1耶穌離開那裏,來到自己的家鄉;門徒也跟從祂。 2到了安息日,祂在會堂裏教導人。眾人聽見,就很驚奇,說:「這人哪來這本事呢?所賜給祂的是甚麼智慧?祂手所做的是何等的異能呢? 3這不是那木匠嗎?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嗎?祂姊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裏嗎?」他們就厭棄祂。 4耶穌對他們說:「先知除了在本鄉、本族,和自己的家之外,沒有不被尊敬的。」 5耶穌在那裏不能行甚麼異能,不過為幾個病人按手,治好他們。 6祂也詫異他們不信。耶穌走遍周圍鄉村教導人。 7祂叫了十二個使徒來,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也賜給他們權柄制伏污靈, 8並且吩咐他們:途中不要帶食物和行囊,腰袋裏也不要帶錢,除了手杖以外,甚麼都不要帶; 9只要穿鞋子,也不要穿兩件內衣。 10祂又對他們說:「你們無論到何處,進哪家,就住在哪裏,直到離開那地方。 11若有甚麼地方的人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你們離開那裏的時候,要跺掉你們腳上的塵土,證明他們的不是。」 12使徒就出去傳道,叫人悔改, 13又趕出許多鬼,用油抹了許多病人,治好他們。



分 享:
越是親近的人,我們越會覺得我們已經了解他們,有的時候還會"睇死"他們。不過,會不會有這個可能 -- 是我們彼此已經習慣了用一種方式相處了。
x x x
我在公司裡,通常都扮演傻大姐的角色,公司裡每一個人都反應好快,我廣東話講不標準,常常變成他們淘侃的對象,而我卻一點反擊的能力也沒有。當他們嘲笑我的回鄉證說成惠康證時,我也只能自己內心淌血,真是氣人。當大家開心討論周秀娜跟楊千樺是否真的鬧不和時,難不成我要跟他們說人在宇宙中的定位這類其實我真想聊的話題嗎??
有時有些思想與興趣並不是身邊有人可以分享的,有時常常在一起hang-out的人並不是你最能深入交談的人。
x x x
今天早上跟一個同事聊天,她說有一個朋友,之前跟她一起在一個art market 擺街頭手做攤位認識的,那女孩專做一些手繪貓飾品。最開始時,還在準備各自攤位時,大家都很怕她,因為她不太會跟人溝通,要不是不給反應,要不就是說一些不太事故的話,不過當攤位正式開張時,她跟同樣愛貓的客人就可以滔滔不絕,談笑風生的開心聊天。幾個月後的現在,由於她的作品很有特色,荷蘭那邊也有展覽邀請她去參加。再看到她,跟她聊天,之前她的防衛及古怪似乎不見了,變成親和有個人特色的一個人。我想她找到了她的天命!她的能力及潛能被開啟了。
x x x
「先知除了在本鄉、本族,和自己的家之外,沒有不被尊敬的。」在耶穌尚未出來服事的時候,他應該是個沉默的人吧。我想耶穌這麼聰明的神人,當他可以洞悉萬事萬物,還要聽周圍的村婦討論 " 點解隔壁大嬸可以比我用便宜5 毫的價錢買芥蘭時" 不知他有何感受? 當他掌握了天國一切奧秘想跟門徒分享時,門徒卻小心眼的爭論誰為大,或講些言語小惠的笑話,他會不會覺得很寂寞呢? 他會不會很懷念跟摩西,以利亞,天父交流的過程呢?
x x x
有時我們活在這世上找不到心靈能交流的對象,真是有無比的寂寞感,有時當我們的心沉睡了,迷失找不到方向時,還好我們的耶穌他降生為人,他了解我們的孤寂無力,感謝主,他與我們同行,他了解。阿們。
Oliv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