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安息日的主

唉~~真需要時間適應新工作。
經過一個月的出世生活,真有彼得在山上有一股衝動想為耶穌,摩西,以利亞搭棚一般,我也想就這樣一直活在追求靈性開發的生活中。
不過,是時候要入世了。因為我們畢竟是活在這世界裡的。
而主也興起一個環境讓我學習放下自我,不要驕傲,凡事謙卑,學習感恩,鍛鍊忍耐。最主要是要學習凡是依靠主,否則,日子會很難熬。。。。
x x x
上星期三,我跟同事去她教堂上如何禱告的課。剛好,那天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我習慣在一個我的能力被認同的環境工作,可是一到新公司,我就開始覺得有競爭性,而且有點不被認同的感覺。上司的態度,往往決定下屬之間的和氣。現在的上司想營造出一種開明懷柔的管理態度,卻又希望同事之間能有良性的競爭,所以總喜歡當大家的面一會兒稱讚你,一會兒打壓她。所以給人很大的心理壓力。因為如此,同事之間,也當然不會有太美好的關係。常常東家長西家短的,大家的對話似乎只有互道是非,除此別無其他話題。
而那天,就是我被打壓的時候,而與同事又覺得格格不入,十分沮喪。
最後,唱詩歌的時候,忘了唱什麼,只知道十架的威力。想到耶穌,以一個神,有著絕對的智慧,卻降到這世上,他必須忍受他所發出的言語,是別人無法接受,或聽不懂的,甚至立即批評的。忍受孤獨及身分不被認同,一時被人群瘋狂的擁戴,幾天之後,卻又被同一班人歇斯底里的唾棄。忍受著世間自以為是的人荒謬的指控,知道一切真理,卻被他人誣辱。他是一個和我們一起受苦難,在我們中間與我們一起經歷人生的荒謬,苦難的主。
一想到這,我的眼淚就不住的流,我這小小的挫折又算得了什麼? 聽完約珥書時,還狂發偉論說: 末世要到了,這世上的災難與不公義會如雪片而來,所以我們要堅定我們的信仰,才能在亂世中站立得住。現在想想,我才遇到這一小小的挫折,就好像世界崩潰一般,之前的偉論相形可笑!!
x x x
再深一點想想,我的能力真的有待加強,也沒有管理的經驗,不夠宏觀,也不會分配,有許多需要學習得地方。其他人忍耐力能力都比我強,我真的需要倒空我自己好好的學習謙卑。看報紙,奧巴馬與希拉利這麼聰明的人都知道謙卑與認錯,真是十分敬佩。我卻時時一副受害著的角色,只想到自己,用放大鏡看到自己的感受。看雅歌的時候,其中有一段也提醒我:
"如果我們要讓神這麼豐富的住在我們裡面,我們要常常走出我們的自己,把愛給出去,因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就是住在神裡面;而且愛是有行動的,愛不是坐在那裏等人來愛我,等人關懷我,而是要常常給出去。一個常常能夠給出去的人,你會發現他最喜樂,因為神不能不把祂的同在更多的給這樣的人。"
我卻是一直想抓,要得到更多在更多,卻不會對我已得到的感恩,只看到自己缺乏的,似乎很虔誠,卻仍在自私中,真是慚愧~~
願每分每秒在神裡安息,學習依靠祂,學習放開,因為靠我自己,應該會很淒慘。。。。

2 則留言:

Eileen 提到...

妳的文章愈寫愈好了.能發覺內心的自我,最重要的是能文字化的寫下來,真是太....!^-^
厲害.厲害.
========================================================
李導師說:

因緣到了看根器
根器成敗看習氣
習氣最糟是生氣
若是生氣沒定力
定力若失沒慧力
定慧兩失沒願力

Miss O 提到...

謝謝誇獎啊~~ 真是不敢當啦>_<
真的定力與慧力一定要並重才行。我會朝著這方面努力的。
聖經也有類似的話語喲,果然大智慧都是相似的: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也祝福你,定慧兼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