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未知的未來

今天下午閒來沒事做,想想不如去爬一下小山吧。
多數我都是到中環手扶梯直上到頂,經過高級的干德路(真希望有一天能住在那兒!!),之後就上克頓道再接龍虎山晨運徑,一直到山頂,吃漢堡看自由行同胞之後下山。
可是今天想想不如探索一下我家後山吧,住這麼久,自家後花園都摸不清,每次跑這麼遠扮上等人啊! 有點白癡~~
出發之前,上網看一下有沒有介紹,想不到找不到資料就算了,卻看到一則阿婆爬山被劫,綁在樹上的新聞,之後記者訪問阿婆說: 匪徒似乎想劫色!! (我想阿婆想太多了......) 不過,看到這新聞還是有點擔心。可是想想,不去看看就永遠不知道,所以仍出發。
不走不知,原來我家後面就有一個佐敦谷遊憩區,(心想: 真是好啊!!下次真的不用跑這麼遠了!!)沿著鋪著綠色的路徑走,心中覺得很安全,因為規劃良善。剛開始時想真是好,幾步路有涼亭,幾步路有觀景台。可是才走10分鐘,就看到不遠處已是終點,似乎太簡單了,一點挑戰性都沒有! 一到出口,發現還有一條小路可走,應該可通到對面的半山屋邨,(心想: 現在開始有一點探險的感覺了!! 有點期待,希望可以柳暗花明又一村!) 跟著一個阿伯走,爬著樓梯(窄窄的鐵皮階梯),有點出汗。再走10分鐘,就到樂x邨。(還以為會到一個好地方呢!?) 看這對面的山,卻無路可進,有點無奈。再繼續走,終於在水務局工地旁發現有一條疑似通往山中的路,我在那兒偷看了好久,盤算著要不要進去呢? 如果有綁樹黨怎麼辦......就在思考之際,有一個中年婦人走入那條小路。我就跟著去了。一進去之後才真有爬山的感覺,一旁是小溪,另一邊就是樹林。路是用石頭鋪出來的。可是再走5分鐘就到一個工地,有點怕怕的,就折回頭,中止我的探險之旅。
x x x
這短短的一個鐘,其實是我性格的縮影。當我走在鋪了綠色地的晨運徑上,我覺得心安,因為我知道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下,不過卻有一種悶的感覺。真的到深山小路中,其實我心是一半一半,想繼續走,卻又想回去我可以掌握的地方,所以一看到工地,我就馬上回頭了。如果我知道路一定會帶我到一個美麗的小溪旁,我一定會繼續走下去。不過,我不知道~~~~
x x x
最近,心中總有一種對未來不知所措的恐懼感。可能是中年危機吧。婚姻不成功,事業半調子,做人也似乎頗失敗的,朋友也沒幾個,一切都不在我的掌握之下。未來會如何? 真的不知。
最近在找我的core fear,發現對於未知,或不能掌控的東西,我就會有種恐懼感。而我的反應機制就是想去找解決方法(go into a solve or fix mode/ to regain control),我也不知這樣好不好,不過,就覺得做些事,自己會覺得安心一點。
信心不夠吧~~因為我看不到我的迦南美地。
x x x
以前,聖誕節對我來說,是一個可以有假放的好日子,耶穌我不信,不過他出生我放假到也不錯!這個聖誕節是我信主之後的第一個聖誕節,我對於聖誕是否有更深的感受,似乎也沒有。不過,我只知道耶穌,我真的需要你,需要你來引領我,來豐富我的生命。
x x x
主啊,祢要我走祢的道路,我卻每次隨己意;主祢要我跟隨祢旨意,我卻常常不前進,現在我知道祢,總不放棄尋找我,永遠不會再離開祢身邊。主,我要你來掌管我,將我生命都交給祢,主我要祢每天都彰顯。讓我尋求祢的面。主我要祢指引我真理,讓我完全服侍祢。~~ 掌管我

5 則留言:

cching 提到...

主,我要你來掌管我,將我生命都交給祢,主我要祢每天都彰顯。讓我尋求祢的面。主我要祢指引我真理,讓我完全服侍祢。~~ 掌管我

禱告中也是性格宿影: 我要,我要, 我要,
hahaha

相信神每天都帶領我們的。try to open your hands and open ur mind if u trust.. u will get it.. sometimes it just like an adventure as we never know wht's next..? but God want request us too much , is a custom made for Miss O.

匿名 提到...

還這麼年青說什麼中年危機呀? 婚姻成功與否一下子很難定奪,事業上總會有高低起跌,做人應該以平常心看待,真心朋友不用多三五知己就夠,實實在在的活在當下吧。

人生短暫瞬間即過,太多的東西不在我們掌握之中,過去已成過去,未來也不一定是我們想像之中,所以要學懂珍惜現在呀。

試試把目光從看重自己的焦點轉移到他人身上,您會發現其實"love is all around~" 互勉之。

Miss O 提到...

hehe~~~ thank you all!!
yes ah! too self center lah!
we all face our own demon, and myself is the biggest demon for me!
really thank you guys point me the direction.
live today and experience it full hearted. love is actually all around~~~ merry xmas

匿名 提到...

最近重看了一本推理小說,裡面有一句話:一個人不管如何掙扎,就是無法比實際年齡幼稚或成熟。有幾歲就會老幾歲。照這樣說來,我們似乎常太過心急??路途上的風景,似乎來不及仔細品味就消失在記憶的某處。

走到坐三望四的座標圖位置,人生像掛在牆上掛的日曆本不斷地被快速翻落,一年快過一年,記憶卻像浮光掠影。應該是因為這樣的感觸,所以覺得這句話特別有意思!雖然有一點點的體悟了,不過慢活真的是很難的生活態度。

以往新年新希望,總是許下能有更多多方成就或成果,不過今年希望能夠將120公里的生活速度降到80公里,多給自己一點肯定和愛,並試著體會一下"先愛自己才能夠好好愛別人這句話"是不是一句真理?

p.s. 朋友沒幾個卻都關心你,這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Miss R 年底前難得感性分享

Miss O 提到...

miss R, 真的~~時間這東西真是很奇妙。
以為就這樣虛度了,可是確又留下點什麼.
lucas 說的對! 要學習活在當下,多看四周的風景, 每個人的路都不同,風景也都不同.每一處都是上帝設計給不同的我們的.
真要敗給神, 祂也太有創意了吧!!
回去再和妳詳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