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amber

amber一個人被遺棄在房中。
隔著玻璃門,大人們都在外面圍著一盆東西,手拿著叉,不停轉動著。不時,有一陣陣嗆人的氣味傳過來。媽咪跟其他人聊天,望了我一兩下,卻又不來理我。
我開始大哭,努力的哭,盡我最大的氣力嘶喊著,現在,媽咪終於看我多幾眼了,其他阿姨也看著我,可是,我要抱抱。一個人在這裡好冷~~我想再回到媽咪肚子裡,那時,好溫暖,我跟媽咪之間不會有玻璃門隔著我們;不會有冰冷的空氣隔著我們。
我用我最大的力氣哭著,媽咪~~~
x x x
我看著amber,自告奮勇的跟她媽說,我去抱她~
一進房,由於手都是燒烤的汙跡,與amber眼神交流一下,馬上衝去廁所洗手。這一眼神交流,可不得了,她哭得更淒涼了!
邊洗著手,心中十分著急,深怕多幾秒鐘,都會加深amber的被遺棄感。
x x x
在我懷裡,amber還是哭得很厲害,還不時看著媽咪。慢慢的,由大哭變成小哭,小頭由原本一直轉著看著媽咪,到看著抱著她的我。折騰了幾分鐘之後,她終於將小手抓著我的衣角,小頭在我胸前磨蹭,抽搐的哭著。最後,抽搐都停了。只有電視傳出來的one little, two little, three little indians; four little, five little, six little indians........
x x x
amber的第一次烤肉,我的第一次被一個生命深深依賴著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