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每個人都說自己是對的!?

最近總是很煩躁。

這星期出差,再加上朋友到訪,我一直處在一個不被理解不被認同的環境當中。似乎我的看法總是和大家不同,想躲開,我卻也躲不開社會規範,我不能承受我是被孤立的想法,所以還是跟大家過團體生活,可是心中總有一個吶喊: 夠了!!! 對於妳們的自我,我受夠了!!

似乎我的周遭總是被一堆理直氣壯,自己永遠是對的的人包圍著。想爭拗,卻又力猶未逮。因為,他們不是想要聽其他人的看法的,而是想要證明你是錯的,而我是對的。
有時想算啦,就認同一下他們的說法吧,不過他們卻又為了要推翻你的意見,就會好像精神錯亂一般的,再推翻了你為避免麻煩而認同他們的意見。

我的思緒及看法似乎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為什麼我的想法總是被人否定呢?好想逃離這班人啊!! 好想和可以精神溝通的人痛痛快快的暢所欲言! 而不是總有一種我不屬於這裡的感覺!!

我想到我小時候有三次發瘋的經歷,都是一些小事,原因我都忘了。過程通常是周圍的人又對我挑東挑西的,平時我都嘻笑對待,再加上幾句自嘲帶過。可是那三次,我卻不能一笑置之,我抓著同學的肩膀不停搖著,激烈的搖著,並大叫說夠了!!! 周圍的人都嚇呆了,我事後對於自己的行為也不可思議。

我想每個人都有一個零界點。一超過了,禮儀規範,道德文明都不存在了,只剩下赤裸裸的本能。kan kan是因為對弟妹的保護,因為她愛他們勝過她的自尊,我是對我自尊的保護,我愛自尊勝過對社會的恐懼~~~

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 就發出善來。 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 就發出惡來。 我又告訴你們, 凡人所說的閒話, 當審判的日子, 必要句句供出來。 馬太福音12:35-36

何為惡? 何為善?
我以為我可以坦然接受別人的誤解,心想公義由上帝審判,不過這個邏輯推論已經出現矛盾,前提:"誤解"代表自己心中已經覺得自己是對的,所以說:公義由上帝審判,根本就是說等候誤解我的人受到報應!! 這星期都沒讀聖經,只有一個人在塵世打轉,所以何為惡,何為善,特別難以辨別。只有自己很受傷的感覺。。。。

之前,去參加過一個心理分析班,說道:要留意自己最看不慣的人,這些人的行為可能是自己的投射。例如,有些人最不喜歡自己爸爸自以為是,專制獨裁,不過自己卻最有可能都會有差不多的性格。
是否我自己都是如此? 總是主觀當真理般的論斷? 要好好留意一下才好。

I WANT TO SAY "IN CHRIST" FROM BOTTOM OF MY HEART.... BUT I CAN'T THIS TIM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發生什麼事了?你應該悶了好陣子了,Eric這週去找你,至少可以讓你大笑幾聲,enjoy and be happy.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