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派口罩給灣仔街坊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一年前的我絕對不會做的事情,就是派口罩給灣仔的街坊~~
這次豬流感真的很特別,如果我的時間感沒錯的話,好像是4月20幾號,新聞才開始報導墨西哥有豬流感爆發,很嚴重,死亡數還蠻多的。那時,一聽到,就想難不成耶和華已經啟動了末世的災難。心中一直禱告千萬不要傳到亞洲,中國,一旦到中國,事情一定一發不可收拾! 不過,一方面也想美洲太遠了,似乎有點事不關己的感覺。
而4/22(星期三),我們小組為一星期之後的團契小組週會preparation meeting的時候,Kankan 有個感動,想藉著派發口罩給灣仔街坊來自耶穌的平安。剛開始一聽到這提議,我第一個感覺是會不會有點小題大作,製造恐慌? 不過,在聽kankan 的解釋,覺得最近一下子金融海嘯,匯豐從150多跌到33!!一下子又有豬流感,人心惶惶,真的需要給人們一個來自神的平安。大家都覺得可行。當晚,我們到7-11找到2元一個獨立包裝的口罩,心想還有一個多禮拜,可以有幾天的時間到處比價再買。
想不到,原來很遠的豬流感在globalized economy 的運行之下,一下子就殺到香港! 星期五晚,就在我們教堂對面的維景酒店有確診個案,香港人似乎又回到03年沙士的驚恐中。才兩個星期的時間,一個墨西哥人打噴涕,全世界都震動了~~ 時間運行之快,再駑鈍的人都覺得事有蹊翹,一定有一個更高的勢力在主導著。
而我們的口罩,更是千辛萬苦才能買到~
也很幸運的香港一個星期之後,隨著星期五維景酒店的解封,流感陰影飄了過去。
我們周六小組週會可以如期舉行,大伙到教會四周去派口罩+印有經文的傳單。開心的是市民拿到傳單真的會看!! 看上帝的話!
"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 也不種, 也不收, 也不積蓄在倉裡, 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太6:26
所以不要憂慮說: 「吃什麼? 喝什麼? 穿什麼?」
這都是外幫人所求的,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
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
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了。 所以, 不要為明天憂慮,
因為明天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6:31-34)"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 也知道怎樣處富裕, 或是飽足, 或是饑餓, 或是富裕, 或是缺乏, 都可以知足。 我靠著那加給我能力的, 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 4:12-13"

以前的我,心中對這種造作的好人行為,一定深感不屑,打死都不會做,還會有一大堆理論,來說明此舉有多偽善。。 。。。想不到,一年後的我會樂意去做,還真心希望能將耶穌的平安帶給有需要的人。神真是很神奇,能改變一個人的思想! 也誠心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回轉,看見人的不足極有限,而去依靠主。
"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詩經46篇)"

沒有留言: